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内容

清廉文化进校园 春风化雨润心田
2023-04-27 08:25 汪映乾 

为充分展示学校“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近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面加强纪律教育 深化‘清风校园’建设”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演。

1.png.jpg

学生代表进行廉洁自律宣誓

  校领导及学校各部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首先参观了校园廉洁文化作品展,观看了廉政主题书画、体现“清风正气”的中药材艺术品、手工刺绣作品,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典型案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展板等近百件展品。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将反腐倡廉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有效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作用。

  随后,廉洁文化艺术作品演出在师生代表廉洁自律宣誓中拉开序幕,分为“信仰之基”“以廉养德”“奋斗青春”三个主题,通过诗朗诵、话剧、情景剧、歌舞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生动诠释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崇尚严于律己品德。整场演出不仅给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也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了廉洁价值理念。

1.png.jpg

师生表演《跨越千年的“礼”》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学校纪委全局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化和拓展“廉洁从政警示日”“廉洁警示教育周”成果,结合学校实际开展 “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以“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载体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校园氛围,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自身做起,做一粒知荣辱、明是非、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种子。


上一条:锤炼品格 强化忠诚
下一条: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